messagePic   孔憲紹博士發展基金
  孔憲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創意研究院資助指引
   
  孔憲紹博士發展基金
  浸大蒙孔憲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助港幣一億元(約一千二百八十萬美元)建立 「創意研究院 ─ 孔憲紹博士發展基金」,以支持創意研究院的運作、研究發展和推行各種學術交流活動,包括:  
  • 由諾貝爾獎得主或世界級學者主持的公開講座系列;
  • 知名學者駐校計劃;
  • 跨學科與跨文化研究項目。
為鳴謝孔憲紹博士一家對浸大的慷慨支持,大學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舉行支票捐贈儀式,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與陳新滋校長代表浸大,接受由孔憲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孔憲紹夫人聯同公子孔慶全先生和千金黃孔慶怡女士捐贈的港幣一億元支票。

此外,為了進一步推動浸大社群的互動交流,陳新滋校長決定開放原屬浸大校長府邸的「紹邦樓」,用作交流創意的中心。二零一一年五月十一日,校長邀請孔憲紹博士的家人和創意研究院的成員親臨紹邦樓暢聚,並親自創作一副對聯製成紀念品,奉送孔憲紹夫人,以表對孔憲紹博士一家多年來支持浸大的謝忱。對聯如下:

紹邦榮神懷孔聖
明德勵學育全人

top
孔憲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孔憲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由已故的孔憲紹博士創立。孔博士為浸大多年好友,一直以來對大學鼎力支持。他生前積極參與大學事務逾四十年,分別出任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又擔任多個籌款委員會主席。早在一九七零年代,浸會學院還是私立學院之時,孔博士已慷慨解囊,為學院設立由創校以來的第一筆基金,以實踐教學的使命。
  孔憲紹夫人與家人為紀念孔博士,特向浸大捐助巨額款項以成立基金,延續孔博士歷年對大學的關愛和無私的奉獻與支持。
    top